香港天主教教育發展委員會
Home

宣誓須知

《基督小先鋒》成立禮儀暨宣誓典禮 按此下載檔案(由福德學校提供)

集禱經

因父、及子、及聖神之名,亞孟。

天父,多謝你不斷的帶領,《基督小先鋒》終能成立了。求你繼續在我們各人身上撒播種子,並教導我們學似種植在好地裏的種子一樣,能夠茁壯成長,將來結出百倍的果實。因耶穌基督之名,求你府聽我們的祈禱。

聆聽福音

恭讀根據聖瑪竇記載耶穌基督的福音 (13:44-46)

「天國好像是藏在地裏的寶貝;人找到了,就把它藏起來,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那塊地。」

「天國又好像一個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;他一找到一顆寶貴的珍珠,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它。」

------ >以上是天主的聖言。答︰基督,我們讚美您。

講道

宣誓儀式

主禮︰各位同學,今天我們舉行《基督小先鋒》成立典禮,你們是這個團體的團員,現在我在眾人前公開詢問你們幾個問題,請你們誠心回答。你們是否自願加入這個團體的?

團員︰是,我們自願。

主禮︰你們願意以耶穌基督為榜樣,活出愛、真理、公義、和平嗎?

團員︰我們願意。

主禮︰你們願意透過聖言和祈禱,用行動、聚會、服務,在朋輩中活出基督嗎?

團員︰我們願意。

主禮︰既然你們願意,現在就請你們在眾人面前作出承諾︰

我們願意本著基督的精神和信念—愛、真理、公義、和平—透過聖言和祈禱,用行動、聚會、服務,在朋輩中活出基督。我們更能向大家承諾︰

  1. 準時出席團體各項活動
  2. 每天祈禱/唱聖詠
  3. 恆常閱讀聖經及宗教刊物
  4. 積極參與本會會務及聯校活動
  5. 待人有禮,熱心助人
  6. 關懷社會,熱愛祖國
  7. 善盡子女、學生和公民責任

最後讓我們在各位面前齊聲宣讀我們的口號︰「效法基督為己任 愛主愛人小先鋒」

頒授團章 (團員間互相掛上團章)

信友禱文

領 ︰請為《基督小先鋒》的團長祈禱。求主賜與我們的團長老師有健康的體魄和堅毅不屈的精神,能以智慧、愛心和耐性去教導我們,與我們一起,在跟隨基督的道路上同行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眾唱︰我心仰望上主、救主,永遠堅信他的諾言。

領 ︰請為《基督小先鋒》的團員祈禱。多謝主一直的帶領,《基督小先鋒》終能在學校成立了。求主不斷祝福和教導我們,好讓我們能真正成立基督的跟隨者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眾唱︰我心仰望上主、救主,永遠堅信他的諾言。

領 ︰請為學校的所有同學祈禱。求主特別祝福那些善良的、安慰那些遇到挫折的、教導那些偏離正途的同學,並一一帶領他們歸向你,以你為學習的榜樣。為此,我們同聲祈禱。
眾唱︰我心仰望上主、救主,永遠堅信他的諾言。

天主經

神父祝福

神父︰願主與你們同在。

眾答︰也與你的心靈同在。

神父︰願全能的天父、聖子、聖神祝福你們,降福你們。

眾答︰亞孟。

神父︰願你們在禮儀後努力學習做個好的「基督小先鋒」。

眾答︰感謝天主

禮成詠

聖母讚主曲

我的靈魂頌揚上主,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。 (重唱兩次)